close

89211132gw1dmskgwucebj.jpg

友人看了我昨天寫的那篇之後說有點無聊,還算是個人嗎他,一點道義都沒有,講幾句好聽的哄哄我也好啊,我都說了我家沒什麼親戚了自然感受沒那麼深刻,而且我生性難相處,平常都儘量自我隔離,大過年的讓我湊湊熱鬧又如何!過年欸!除夕打我臉!!打人家臉!

但後來聽聽他家的狀況之後,我就釋懷了,因為我的淺見真的好淺好淺,一點實戰經驗都沒有,難怪意見也沒什麼用處。

我問他,那他跟哥哥過年都會被問什麼煩人問題,他只簡單的說沒人敢問,因為會被他哥狠狠地打臉,他哥可狠了,據聞多年前他哥曾經當面嗆親戚,說姑姑自己離了婚,那個大女兒未婚懷孕,小女兒國中就墮胎(我的天哪過年欸。。講這個也太精彩了。。。我都心折了),憑什麼講他兩兄弟。而且這個哥哥聰明又出息,薪水也比人強一些,有個姑丈一個月賺個六七萬在那裡炫,也不被他哥哥看在眼裡(七萬雖然是不錯的待遇,但有至於到可以炫的地步嗎?);然後他爸也是頗狠,聽親戚炫耀最近去了哪兒玩,去了什麼國家晃過,買了什麼之類的,都只淡淡的回:你卡債還完了嗎?現在租在哪?又搬家了啊?真好,我們房子買完住到都膩惹兒。

真是刀光劍影,自己人最瞭解自己人呀。。。聽了之後我向友人表示,可是大家會覺得困擾就是怕太難看吧?問題就在於不想傷了感情,這樣不會太過激嗎?

他只回:不會,有的親戚就是賤。他們都敢做了,我們就敢說(筆記

至於真正關心的,如他爸爸的親生兒妹妹,就不會問有沒有女友這種問題,而是會直接拿照片要介紹,如果表示沒興趣,對方也不會再多滋擾,所以關不關心,人家還是感受得到的,不會誤傷無辜。

說到底我還是覺得親戚很多的家庭有那麼一點兒可怕怕,我真的不太會應付人情世故這種事,像我也聽過有人說放假回鄉間,結果叫錯了四嬸婆的稱謂,人家當場變臉的,真是恐怖額,我連自己的生日都記不起來了,如何記到四嬸婆去呢。(而且該名人士昨天看到該名四嬸婆的老公帶著其他女人去拜拜,這就是四嬸婆心情不好的真正原因嗎?實在太神祕了。。。好想問一下四嬸婆到底怎麼回事喔。。好想問問。。。。)

總之,有的親戚就是賤,祝大家雞年行大運,賤人死有餘辜。(哎呦大過年的說這個好嗎?對不擠我沒有要改掉的意思。

後記:

該名偶遇四嬸婆的人士說是四嬸,沒有婆,但我覺得江湖兒女何必拘小節呢?加個婆又怎樣。(還是沒有要改,對不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