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年關將近,但如今己經除夕當天下午兩點了,感覺真的好近好近喔,不知道各位會不會對回家過年心懷有什麼恐懼或不滿或害怕或驚慌(好負面),一顆心七上八下地定不下來,好似初戀又像剛做完惡夢呢?但怕歸怕,相信大家現在人都在家了,怕也沒用哈哈哈哈哈哈(連我也是,幹

我自小到大就聽說過許多江湖上的傳言,說親戚非常非常惱人,讓人恨不得想殺了他們,或用老虎鉗活生生把他們的耳垂拔下來,欣賞他們的血肉模糊跟慘叫(對不起其實人家沒有這麼說,這個是我對假想の煩人親戚做的事,我變態我道歉)(但變態改不了我還是變態,對不擠);幸好我個人家裡親戚不多,所以不太需要煩惱這種事,況且我耐性奇差,別人多嘴個幾句我就會微微地有點起賭爛,光我媽一個我就覺得她以一敵百快讓我崩潰了,再多來幾個沒那麼親近又白目的,想想我應該也實在是受不鳥么。

俗話說沒生過小孩就別他媽囉哩囉嗦指點人家,別人吃麵少在哪靠夭好燙燙,但我想我媽媽那麼煩人,所以跟長輩相處我也算是有那麼一咪咪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與大家聊聊說幾句體己話。

首先是長輩不尊重晚輩這件事,貧僧認為,這的確是有點他媽的賤,不要說長輩了,就連路邊的路人都不太會察言觀色,像我以前聽過有人在藥妝店,遇到那種推銷來路不明保養品的業務爪牙子,劈頭對著人家就是一句:皮膚不太好、黑眼圈很重的,就他媽有夠沒禮貌,到底誰會聽了這種話之後就自慚形穢,忍不住想跟他買來改善自己的問題呢?不餵一耳光讓對方嚐嚐鮮就已經很有風度了。

我自己也遇過類似的人兒,記得某天下午我去領錢的時候,遇到一位小姐要向我說明一些blah blah的,言談中她兩度問我工作方面的事,我都委婉的表示不太方便說了,她還問了第三次,我只好明白的說我不想談,欸拜託我現在沒在工作是有什麼好說的,雖然要說不好說也確實沒什麼不好說,而且對這種有目的性的對話是能要求什麼呢?但我之後在路上有遇到一個摩門教小鮮肉,讓我覺得他似乎比較會打招呼。

當時是傍晚,我在路上看到他的時候,想說一個洋人美少年兒在異國的路上騎著腳踏車傳教,再看他眼裡露出的迷茫與一些些疲憊,讓我心就先軟三分惹,之後他開口向我打招呼,他說的是:今天過得好嗎?我說:還不賴呀~之後再反過來問他,那他呢?他就有點羞怯的轉頭看著前方,說:好,很好,相當地嬌俏可人,但我打完招呼兼短暫地意淫了他之後,就跟他說我趕時間飛快地走人也(咦?!

咳咳,我的意思是,有時候關心不等於不尊重,我與那洋人兒美少年觀念立場可能有所不同,但我相信善意與否彼此是感受的到的,我覺得長輩所有的問題,如果以善意的方式來解讀,都是:你最近過得還好嗎?的延伸,那為什麼不這麼問就好呢?我覺得這是長輩可以試著做做看的,不然又要拿長輩來壓人,又要問東問西問些人家煩的,何苦呢。

關心也是一件要考慮斟酌的事吧?送禮都不能亂送些人家不喜歡的了,不然成負擔,關心跟好意也要包裝也要想想怎麼樣才能讓對方好過一點吧?如果對方不需要自己的關心,那就省省吞下去吧,如果出發點真的是善意關懷的話,有時候讓人家清靜一點反而更實在。

至於晚輩,我覺得可以學學莫文蔚姐姐的智慧,明星就是一個天天像過年一樣會被問個沒完沒了的職業,莫姐結每次遇到記者發問的而她不想回答的時候就燦爛的笑一下,起到一個開朗帶過又伸手不打笑臉人的作用,記者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再問一次她就再笑一次,多有風度多瀟酒~

雖然我本人身上帶著不頂嘴會死的DNA(我說真的,每次我忍住不頂嘴都覺得細胞好像快死掉了,跟吃了抗生素的感覺差不多,真的好像會死的!),但我也覺得像她一樣陽光開朗又不露醜態的處理方式是一件可以嚮往的事;如果有人已經日日這麼做年年這樣搞,我告訴你們,我佩服!佩服!勁啊你!

寫到這裡我不得不準備出門吃年夜飯惹,祝大家新年快樂。喵嗚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先生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