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2385844.jpg

記得以前看過有個叫就醬的部落客在blog上說過他公司裡有些莫名其妙的新人,當時我還是學生,看了只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想說應該是少數特例,但我自己開始工作之後看到的,跟從朋友那裡聽來的例子,讓我覺得傻眼的狀況還不少。

不會用EXCEL,基本電腦操作不熟就算了,還有在職新人教育的時候就不管不顧不學然後自己在那邊玩手機的。。。這些都還算好算普通,不是很離奇。

我聽過讓人比較眼睛一亮的狀況有,某位新人有事要找主管,但主管中午休息不在座位上,當主管結束午休回到辦公桌時,發現新人正坐的主管座位的椅子上等著(登愣),還有應徵者的求職履歷上寫先前工作的離職原因是:個性不合(登愣愣愣),甚至還有新人在職訓練的中途說自己要結婚,然後發下豪語說他覺得不用那麼早就跟公司報備,反正他以前也在其他公司服務過蠻長時間,知道排班表的人都是差不多月底才開始排(登你他媽到底哪來的自信愣愣),而且很會該的該名新人在請完婚假後沒多久就離職,最後還跟公司討年終討不到,去跟勞工局申訴,但最後協調的時候,人也沒出現,根本就已經到了假應徵真詐財的程度了。

今天又聽說前同事說他們辦公室來了個新人才來不到一個多月,就已經狀況外到把大家都惹毛了呀呀。。。

我很幸運都沒遇過什麼壞人,也沒怎麼被人家欺負什麼的,就我自己的感覺是,如果一個新人會被看不順眼,會被討厭,那多半是態度問題,不是因為太笨或做了什麼錯事,是因為連最基本的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都沒有,也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可能給別人帶來什麼困擾。

如果今天一個新人表現欠佳,但懂事得人緣,相信情況不至於太糟,就算終得走人,起碼少看點臉色不是很好?難道一個人長得那麼大連稍微懂點事都做不到嗎?我一直覺得出門工作就是賺錢的,人家的幫忙善意都不是應該的,有本事也就算,沒什麼能力還拿翹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西遊伏妖篇沒有抽到籤,所以台灣沒上,我今天只好去看了限制級戰警。。。吳亦凡的戲份好少好少,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一點的關係,看完覺得雖然也不差不難看,但也就是頂多比普通再好一點而已,我明明覺得如果換成年紀再小一點的我來看的話,這樣程度的內容我會覺得蠻好看的啊,但看這部的時候我總覺得還不夠還不夠,但到底是不夠在哪裡呢我也不知道,我今天在吃了三個多小時的吃到飽後已經體力不支,有點昏沉恍惚,朋友還問要不要先送我回家睡覺,我立刻嚴正的聲明我今天沒看到吳亦凡我他媽絕不回家,現在我已經睏到受不鳥懶得再想惹,就這樣

拜兒

(欸這間真的都不會趕人欸,我吃了三個多小時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真的好撐好撐。。。

S__42385843.jpg

arrow
arrow

    貓先生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