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2115084.jpg

昨天看到葛仲珊吃完小紐約的比薩之後寫的歌,就又想到了去年我在台南吃到的NO.Q披薩,雖然這間是不是紐約來的我也不雞道呃

回想那時候台南長榮路的NO.Q分店剛開沒多久,我騎車經過剛好看到一個外國朋友跟一個蜜色皮膚的正妹坐在攤子前的台階上,那位美女還敲可愛對著行人用台語呦喝:一塊五十喔~我不免就又動了凡心的停下車買來吃了。

猶記得那個老闆是一個臉色嚴肅但感覺得出體貼的人,老闆娘是小嫻型的正妹,而且當時已是一位懷有身孕的準辣媽了,算算時間,小孩應該也差不多出生幾個月了吧,而且人家看起來年紀輕輕,又健康陽光身體好,搞不好如今都已經瘦回產前的身材了,想到這裡有點難過,為什麼我就是瘦不下來呢。。。是因為我一直吃吃吃,吃個沒完沒了的關係嗎。。。幹。。

S__42115087.jpg

當時老闆娘有向我介紹,說他們披薩的餅皮和其他店家不太一樣,一般如果放到隔天再加熱的話,餅皮會乾乾的兒,但他們的餅皮比較新鮮,所以放到隔天還是一樣好吃,而且做披薩的老闆是從小吃到大的,所以做出來的比薩會比較接近他們的家鄉口味;我吃了之後覺得口感真是鬆軟又QQ,但不太像是吐司或一般厚片披薩那種,是鬆軟中帶點像是麵糰一樣的Q勁兒,我覺得那餅皮的口感和比薩實在是好吃啊好吃,所以那陣子常常去買~有次在營業時間快結束之前去買,老闆還算我便宜點呢,真是好吃還打了折,吃起來更好吃更好吃更好吃吃了

所以聽完珊珊的歌歌之後,我的心就又驛動了起來,想起之前也曾在高雄西子灣看到NO.Q的分店,但昨天吃了飯又吃了蛋糕卷又喝了一杯珍奶實在是太飽太飽,飽到快爆炸了,才無奈奈的延到了今天。

S__42115085.jpg

今天我買了四片披薩,分別是雞肉、夏威夷、美式臘腸跟起司口味的,點完後店家都會為客戶把披薩加熱一下,在店門前的攤子旁邊等老闆幫我烤比薩的時候,有個媽媽也帶著小孩到攤子前詢問挑選,期間小孩一直用童音在那邊說他要這個要那個,咪咪嘛嘛嗚嗚嗚啦啦的,那位媽媽很帥氣的不理他,叫他不要吵,讓她好好挑看要什麼口味的,我想說小孩還真的很吵,幸好我沒有要生,不然我已經夠吵了有小孩還得了。

買完後我送了片給密友吃,他說吃完嘴巴好痠,我吃了一片也覺得嚼勁好像太強了,但我對這間店有感情啊,我就算會寫歌也捨不得罵他們。。。幸好後來想到台南那個老闆娘之前好像有教我可以烤一下再吃,我就烤了一塊試試,雖然第一次烤的時候有點烤焦了,但比薩吃起來已有回魂之感,餅皮的底被烤得又脆又香,上層的麵皮、舖料跟起司又再次地被加熱溶化了,真是好、好、好啊~

S__42115081.jpg

因為此店的披薩就跟影集裡面一樣,會用紙包起來讓人方便拿著吃,當我烤第二塊比薩的時候直接連紙放進烤箱烤,烤到一半就燒起來了,當時我邊烤邊與密友通話中,我一邊口氣平靜地告訴他:哎呦,燒起來了欸好可怕喔。一邊把火撲滅,他還在電話另一通跟我開玩笑,後來他說是因為感覺不出我有遭遇意外的慌恐與倉忙,我想說我就生性淡定嘛,我心臟不好有次我在家昏倒我媽很著急的趕到我身邊,我恢復意識的第一句話就是叫她不要吵跟安靜。想來唐立淇之前就有預測最近很容易發生火事相關的意外了,但我昨天看到她說警報暫時解除了啊,難道我不但自己愛遲到,連運都會延誤一些嗎嗎嗎

S__42115106.jpg

但萬幸的是第二塊烤完還是很好吃吃吃,如果有興趣的話,記得買了最好趁熱趕快吃,涼了就加熱一下再吃呦呦~還有不要連紙一起進烤箱呦,不然會著火(我是在跟不知道的人說,知道的就知道,沒有需要點出我很笨這件事好嗎嗎

S__42115082.jpgS__42115083.jpg

 

另外他們店裡還有賣洋沙士,我忘了當時在台南買多少了,今天去買是一瓶40,感覺不便宜,但回家杯子裝了冰塊倒下去也是滿滿一大杯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貓先生滾滾~ 的頭像
    貓先生滾滾~

    這個我媽他們會看到

    貓先生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